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无力感

2016年12月

晚上赶到医院,
走出电梯,
看到正在读大三的妹妹,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手里攥着一包纸抽,
旁边躺着别人家一位正在睡觉的家属,
她缓缓的抬起头,
看着我,
表情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看得出来,
她已经很疲惫了。

赶上大姑夫不在,
妹妹跟我说了现在的情况与心中的种种猜测,
意外的是
相比前两天还在微信里哭的喘不过来气的她,
此刻在描述自己妈妈做完开颅手术后将面临的各种后续手术风险,创痛及渺茫的生存希望,
倒变的异常的冷静,
我知道,
没人比她更难过,
更希望姑姑能活下来,
但现实的残酷连让她难过的时间都剥夺了,
看着她不断接起一个又一个电话,
不吃也不喝的蹲在医院走廊听着各式各样的建议,

(续2017.5.23)
我这个比她年长6岁的姐姐,
能做的却只有递过一瓶水,
以及默默的陪伴,
带着一身,
从心底溢出的无力感。



大姑最终还是走了,
在2016年一个不算寒冷的冬天,
奇迹终究是属于童话镇的人们,
作为挣扎在现实中的我,
此刻,
吹着初夏夜里的阵阵晚风,
依然不觉得温暖。

评论
© 自由自在@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